王希文 (好帥)

「王希文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誰是王希文? 
王希文,他是一個作曲家。畢業於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,自2007年起成為全職自由音樂工作者,短短時間內,他參與大量製作,並於2009年獲得金鐘獎殊榮;創作上風格多變,融合搖滾、爵士、藍調、流行以及古典,作品橫跨劇場、電視、電影、廣告、現代舞與流行音樂。

高中時開始接觸吉他的王希文,很快的於同儕間崛起,成為一個突出的搖滾/流行吉他手。彈奏曲風本以搖滾、藍調、民謠為主,之後接觸fingerstyle演奏及爵士樂,手法更趨多元。吉他事師卡比音樂張瑞彥、林正如、門田英司等老師。大學時與師大附中好友學弟一同組了The Touch樂團,作品入圍全國大專盃金旋獎創作組決賽,近年來除了在台北各大live house表演外,The Touch的足跡亦遍佈台灣各大音樂盛會,包括春天吶喊與海洋音樂祭。

在一次偶然機緣下,希文首次接觸到電影配樂,深深為音樂與戲劇結合所產生的張力所震撼。 於是他毅然決然辭去金融業的工作,致志朝音樂發展。很幸運地,在短短一年內,希文由吉他手轉型成為了專業作曲者,並得到許多創作及發表作品的機會。近年合作對象包括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、新生代編導演全能鬼才蔡柏璋、九降風編劇蔡宗翰、金鐘新科編導王傳宗等劇場與電影界導演。
 

 

甚麼樣的反骨和音樂魂,
讓一個遵循主流價值的孩子,
放下現有的一切、
勇闖紐約,尋覓非標準答案的人生?

多虧他的勇敢與叛逆,
台灣有了《總鋪師》、《翻滾吧!阿信》、
《愛的麵包魂》、《木蘭少女》
等膾炙人口的影劇配樂。

謝謝你,讓台灣的音樂更多彩~~~

arrow
arrow

    王金魚工作分享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